The secret of beauty

不要對世界失去信任

Apr 1, 2014
-

呢幾日看新聞,內地騙徒的手法又層出不窮,今次唔係直接呃錢,而係扮可怜呃人幫忙買車票,然後轉過頭走回去退票。

 

這令我不禁想起很多年前看過的一套內地劇,名字叫「人在囧途」,戲中男主角就是那種很善良,很容易被人騙的鄉村小伙子,出身及經驗與另一男主角簡直就是天壤之別,而當遇到陌生人需要幫助的時候,小伙子二話不說,沒有半點懷疑地把身上全部的錢都給了別人,而另一男主角卻始終堅持對方是存心想騙小伙子的錢… …

 

故事結果如何都不重要,而我想講的是,即使呢個世界有太多太多的騙徒,利用我們的同情心或者善心去偷呃拐騙,我們都依然要不斷跟自己說,要堅持自己的信念,呢個世界,總是有需要幫助的人,如果因為這些壞人而令我們去人心失去了希望同信任,呢個世界將會好醜陋。

 

當然,幫人要量力而為啦,也不能像那小伙子甘,將啲錢俾曬人,搞到自己咩都無,對吧?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