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secret of beauty

讓姐妹陪你美美地出嫁

May 15, 2014
-

姊妹應該係新娘最要好的朋友,作為一位體貼同有義氣的新娘,想自己靚之餘,當然都想一班好姊妹於自 己婚禮當日著得靚一靚,分分鐘,如果兄弟同姐妹當中有單身人士,另一段良緣會促成架!

之不過甘,姊妹們一般都並非時裝達人,或者根本未曾做過姊妹,所以她們實在未必懂得點樣揀選姊妹裙。有見及此,我都唔係太叻,不過窮我畢生飽讀各大時裝雜誌及充當2次甘多的姐妹經驗,就獻醜同大家建議下啦!

 

1. 唔好睇版就決定(特別係淘寶)

大 部分姊妹裙店舖面積較小,所以未能把所有顏色的裙款都展示出來。店主很多時都會取出顏色布版讓準新娘及姊妹們選擇。不過,單憑一小塊布版便做決定是很危險 的。因為一小塊顏色布版跟一整條裙造出來的顏色差別可以很大,例如一小片桃紅色看似很亮麗,然而當整條裙都是桃紅色的話,感覺可能便會很土。如果喺淘寶度 訂,甘更加要睇埋comments同店舖紀錄,e.g.有幾多個crown,發貨多唔多等等

2. 非要現貨參考不可

淘寶除外,決定顏色之前,記得一要參考現貨。有些店主可能未必能即時提供現貨作參考而讓你看顧客的相版。然而,拍攝使用的相機及燈光設定均各有不同,因此,相中裙的顏色跟實物都可能有很大偏差,穩陣起建,一定要看現貨呢!

3. 布料不同 顏色必有偏差

姊 妹裙大部分以色丁 (satin) 及雪紡 (chiffon) 製作而成。曾經身邊有朋友試過本來決定了用淡淡薄荷綠的雪紡造姊妹裙,及後變卦改用色丁,因為希望姊妹裙帶點閃亮效果。最後,製作出來的顏色變成比原先色 階深了好幾度的綠色。一看色版,原來就算選同一顏色,於不同布料上都會呈現很不一樣的效果,所以都是同一句話:「要看現貨才好作決定!」

4. 婚期前六至九個月訂造

訂 造姊妹裙店,大部分的製作時間為二至三個月,所以,最好盡早約齊姊妹們去挑選款式、布料、顏色及度身,以確保姊妹裙能在婚期前完成,即使小店有所延誤也不 會造成大混亂,建議在婚期前六至九個月開始訂造姊妹裙最理想。至於淘寶,預咗一定要修改,甚至要退貨再淘過,所以唔可以太晚去訂.

5. 確保胸部位置夠貼服

及 至姊妹試身,姊妹們一定要確保胸部位置 perfect fit,太鬆的話一定要收緊至貼服,以免婚禮當日離罩走光。別大安旨意以為有防走光膠貼便行,因為很多時當防走光膠貼遇到汗水黏力便會減弱,有貼等於無 貼,所以如果胸部位置已夠貼服的話,就可以連防走光膠貼都慳番。

6. 無肩帶款式要格外留神

如選擇無肩帶款式的姊妹長裙,步行時很多時會因下擺重而令裙往下移,姊妹們就需要時不時把裙向上拉,造成不便不餘,亦相當不雅觀,所以選無肩帶的姊妹裙,試身時便要格外留神,上身盡量要造到貼服。如有肩帶,就要留意肩帶會否過長。

7. 帶同婚禮會穿的鞋度身

如訂造長裙款式,最好帶同婚禮當日將會穿的高跟鞋去度身,這樣便可免試身當日裙太長或太短而要多去一趟試身的麻煩。

8. 勿忘裙上裝飾

大部分姊妹裙上的裝飾都是縫在裙上不能拆下來的,除腰帶外,少部分飾物則會用扣針形式扣在裙上,取裙時記得要留意清楚裙上的裝飾是否齊全,免得為了要取回配件而費時再上店多一趟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