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secret of beauty

婚紗點揀先至Perfect?

Aug 16, 2014
-

結婚對女孩子來說,最緊張的莫過於挑選一件最完美的嫁衣,但點為知Perfect,就真係令人頭痕,最怕係揀得唔好,「遺憾終生」。

其實,一件好的嫁衣必需內外兼備。靚得黎要有功能。例如已內置girdle及拱紗的婚紗,能突顯你最有自信的部位,隱藏你最介意的地方。又或者,背部綁帶的設計,能進一步修緊整體的線條。

準新娘在結婚前一兩日往往會因為太忙而突然消瘦(其實係減咗水份居多),嫁衣亦不夠時間再改背部綁帶可即時適度調整,同時也有防滑的功效。大部份日本設計的嫁衣正正具備以上的條件,貼心地照顧新娘的需要。

而且,揀嫁衣都要fit返自己性格,舉個例,如果你平時好「型格」,性格又比較強悍,沒理由揀粉紅公主系的晚裝吧!但如果平時比較怕醜,密密實實,想在婚禮中性感一下又另作別論,那反而是驚喜呢!

身高方面,建議骨格均稱、身材高佻的新娘可選擇剪裁貼身,設計較簡約的歐陸式婚紗禮服,因為歐陸式婚紗禮服主要是突顯全身的線條和比例;

如果身型較嬌小的新娘,建議穿著日式、韓式及台式的婚紗禮服,始終亞洲人比較適合穿著亞洲人比例的嫁衣。

身型方面比較的學問就比較多,每位女性身形都有優點和缺點,學懂隱惡揚長,便能散發自信與魅力。

每件婚紗設計應該有一個想突顯身型的重點。如胸部豐滿,V-neckline 是首選

相 反胸部較小者,宜選sweetheart 領位。一向以為Sweetheart shape只適合豐滿的新娘,但原來Sweetheart shape的心形的curve,比low-cut更能轉移視線,增加線條感,使上身看上去有拓闊的效果,同時又可以強調鎖骨的位置,沒有強烈的女人味,卻 增添幾分少女的嫵媚;另外上身較纖細的新娘子亦可選擇一些胸口較多點綴設計如花飾的Sweetheart shape,令視覺上看來更有立體感。

而不想突顯臀部,A-line 是好選擇;想身形看起來更修長,high waistline 的ball gown便較適合,至於 mermaid,只要剪裁得宜,亞洲女性也可 carry 自如,關鍵在於 hip 位剪裁,最理想是包裹 hip 位得來有點鬆。

最後就是配合場合挑選得體而o岩feel的嫁衣。如沙灘婚禮不會穿著拖尾婚紗;草地婚禮不會選擇復古維多利亞式的婚紗;cotail婚禮可挑選輕便、飄逸及較活潑的婚紗等。

無人比你更了解自己,只要依自己的喜好,最啱自己0既,就係最Perfect的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op